close
當時,我根本不知啥叫「樂理」,也不知啥叫「視唱聽寫」,我只知要帶五線譜本來上課、還有一本老師交待要買一本又厚又重的樂理書─『簡明樂理』。



一上課,老師就從第一頁開始教起,大概跟我說一下什麼是音程ex:大六度、小三度,之後就說要我回去寫,哇咧~看到那麼厚要寫一大堆(事實上,看起來這麼多頁,其實只是因為每單元習題很多,都一直不段的重覆。.....我後來上教程,才知他屬"練習法"的一種,一直重覆題型要我們不停地練習,就像數學一樣。)

上到一半,老師開始彈鋼琴,彈幾顆音,問我是啥音程。(我當時根本就聽不出來,甚至連老師彈啥音,我都不大清楚。)我腦子只覺得,有音高在跳來跳去,你問我啥音,我只能跟你說是"高音"還"低音"罷了.....XD

 ........就這樣,時光飛速地在一大堆音的荼毒下,茫然地結束第一堂課。


下課時,老師要我再去買幾本視唱教本.........這........又是另外的艱苦開始了......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lig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