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一連串趕鴉子後,終於要到考豆芽班了,以我的程度當時無法考其中兩間歷史幽久的音樂班,所幸,我那年剛好又有另一學校新設音樂班,於是......布丁我就進去考啦!



他們這所的入學考試,跟其他家的不大同~~~~

上午時,他們考聽寫樂理。一開始,我一進去,等著考卷下來,看到考卷一張張的傳下來時,我腦海一邊回想我一年來學得所有樂理及音樂常識,等著等會兒要大顯身手,怎知.......

看到考卷,我傻了眼,完全跟我所想得不一樣,只有前面有些基本題ex: 音程的算法,之後得考題,讓我覺得....這間是在考學生的創意嗎??

後面考題是給我們寫申論的,何謂申論??其實....就是寫心得感想,

其中一大題是.....

「等一下監考老師會放下音樂,請你寫出對此音樂的感覺」(共4小題)

我心想,哇哩咧~!!!考創意呀~!!!

當音樂一放下去,我開始發揮我的文筆功夫。

第一首→嗯....沒聽過,開始亂寫心得。

第二首→好熟悉,前幾天有看電視馬友友演出,巴哈無伴奏,(ㄎㄎ~這我會寫),於是,開始洋洋灑灑的寫一大堆,內容是:

「哇!這真是一段適合來杯拿鐵悠閒下午時刻,此時,再加上幾塊甜點,那就更棒了!聽著風兒徐徐的吹著,望著身在庭園中,那綠意盎然的小樹叢,躺在搖椅上,閉上眼睛,想受著這份寧靜幸福的時光,聞著咖啡傳來的陣陣香味,頓時覺得,人生真是美好呀!」

寫完,頓時覺得....哈~!!我挺會掰的。

第三首→沒聽過
第四首→還是沒聽過,但仍洋洋灑灑的寫完了。

之後,下一大題──聽寫部份(各位看倌,看過先前的文章就知,我對聽寫很恐懼的,怎知.......考下去......簡單個不行)

考題是:

1.等下主考官會發出聲響,請分辨一下哪一個是高低音。
   之後,主考官就隨便敲敲桌子跟椅子給我們選.......汗~!!!這考題...我想,有耳朵的都聽得出來吧!

2.等下主考官會發出聲響,請分辨那個發出的聲響比較大。
   各位看倌,不用我說了吧!主考官就敲敲打打的給我們選。


沒多久,「噹噹噹~~~~!!!!」快樂的鐘聲響起,結束了這堂有趣有挺無趣的樂理考試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lig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